西藏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成果9月提交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13 1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宗飞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7月10日上午,西藏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拉萨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受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

潘立刚在开幕会上指出,在全国各省(区、市)召开理论研讨会、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客观需要,根本目的是在全国政协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切实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潘立刚指出,西藏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平的研讨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刚才发言的七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价值等重要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选择不同的专题或角度进行深入研讨,既有过去经验的总结、也有今后工作的谋划,既有基础理论的思考、也有实践层面的探索,既有短板不足的剖析、也有积极改进的对策,既有宏观顶层的设计、也有具体实施的建议,为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提供了借鉴。

潘立刚要求,西藏自治区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要以这次理论研讨会为起点,继续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标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条研究对策,逐项推动解决;要研究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办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安排,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梳理总结学习研讨成果提交9月份的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丁业现指出,潘立刚同志的讲话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西藏政协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学习研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讲话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和今后工作当中。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旦科、索朗仁增等7位同志紧扣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部分住藏全国政协委员和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副秘书长,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专委会)巡视员、副巡视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7地(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7地(市)各1名县(区)政协主席参加。

(作者:刘宗飞,西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推荐阅读:

抗癌药价有望“明显下降” 电影推动社会进步“真的发生了”?

横幅一拉,照片一发,这样的红色教育是闹哪样?

价值数千万的“我”要被煮了,你就这么喜欢“偷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