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赴武汉大学调研网络议政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讲话

7月12日,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率调研组赴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调研,强调要加强与武汉大学合作交流,运用武汉大学深厚的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建设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开展大数据技术分析,为省政协协商议政、建言资政提供有力支撑。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李兵介绍了调研意图,听取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关于省政协网络议政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与武汉大学校领导及专家交流探讨。

李兵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提高协商实效。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工作是今年全省重大改革项目,是省政协徐立全主席领衔负责的重要工作,建设好省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平台,有利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利于发挥政协委员线上和线下主体作用、有利于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意义十分重大。省政协与武汉大学开展项目合作以来,课题组时间抓得很紧,改革项目推进比较快,平台建设方案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下一步,省政协办公厅要进一步沟通对接,认真学习外省先进经验,完善提升平台建设方案,做到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要注重对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利用,结合8月份即将召开的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深化五链融合、推动我省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商议题,组建省政协与武汉大学联合课题组,深入开展调研,运用大数据技术,认真分析论证,提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

韩进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服务地方改革发展是高校的基本职能,也是促进高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愿意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和力量,支持省政协“智慧政协”信息化建设,为湖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主持会议,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王斌武、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信息处,武汉大学党政办、科技发展研究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