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政协视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51:56 | 来源: 宁夏政协网 | 作者: 刘 杰 易亚男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青铜峡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叶盛地三特色产业示范村、黄河楼景区凤凰岛景点、捷智通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协商座谈讨论。

近年来,青铜峡市紧紧围绕“1155”战略目标,立足“黄河岸边、稻花香里、贺兰山下”三大旅游主线,主抓旅游业提升这一主题,呈现出了“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1家,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旅游度假区、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1处,星级农家乐12处;创建以来共接待游客6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63亿元。

委员们认为,虽然青铜峡市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但仍然存在“旅游+”融合发展水平不高、宣传营销力度不大、体制机制有待健全、乡村旅游亟需提档升级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在今后创建工作中,重点要将“旅游+”和“+旅游”紧密结合,大力培育“种植+观光+体验+疗养”的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加快旅游商品开发建设力度,推进以青铜峡铝厂、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黄河铁桥为代表的工业遗产旅游项目保护和利用,着力突出以休闲养生为主的健康旅游新业态;依托鸽子山文化遗址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两块金字招牌,争取将青铜峡市列入“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建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全媒体信息传播机制,加快构建跨区域、跨平台、跨网络、跨终端的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旅游营销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