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副主席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探索河南特色的城乡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河南政协网站消息,7月10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队就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210015号提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河南特色的城乡融合新模式》的办理,赴河南新乡市封丘县李庄镇李庄新村实地考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进行专题督办。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副主任郑伯阳、徐金柱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督办活动。

座谈中,提案承办单位河南省农业厅、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先后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民革河南省委和焦红艳、李捷、陈光明委员分别围绕提案办理工作、城乡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龚立群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规划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区域,优化城乡融合发展空间布局,积极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融合互动和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夯实城乡融合发展基础。要积极吸纳委员建议,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示范作用,真正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力河南省城乡融合发展的成果,有效助推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联系沟通,增进协调配合,汇聚多方合力,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工作质量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