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出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7-12 1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涵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7月10日上午,广东召开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珣章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小彪主持。

甘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霖传达了万钢主席在致公党中央纪念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纪念司徒美堂的意义和要求。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司徒美堂等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初心和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努力学习以司徒美堂为代表的老一代海外侨胞爱国爱乡、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发挥侨务大省优势,进一步做好侨海这篇文章,为致公党海外联络和广东对外开放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智、贡献侨力;要在中共广东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全面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大的力量支持。

黄武在会上强调,缅怀司徒美堂先生,要继承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爱国侨领司徒美堂》编委会主任何宏兴、司徒美堂家属代表司徒月桂、司徒美堂家乡代表庞正华、广东涉侨单位代表林琳分别作了发言。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涉侨单位,中共江门市委、开平市委,致公党广东省各级组织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人员赴开平赤坎镇牛路里村的司徒美堂故居参观,重温了司徒美堂先生致力为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懈追求进步与真理的一生。目前故居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接待了众多海内外侨胞、致公党全国各地组织和当地各界群众的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