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凝心聚力 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有效的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韩冬)7月1日至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赴四川,围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主题展开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前期准备。

调研组在成都召开了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听取了四川“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围绕培养选拔“三农”工作干部、有效调动基层“三农”工作队伍积极性、乡镇农技人员流失、基层工作队伍人员老化、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三农”等问题,调研组与四川有关单位就实践中的经验、困难、解决途径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杨传堂强调,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有效的人才保障,我们责无旁贷。要深刻理解和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丰富“三农”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下大功夫“懂农业”;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在更大范围内引导各方面人才“爱农村”,自觉增强建设美丽乡村,投身伟大事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等工作中建功立业;要更多地站在“爱农民”的角度强化政策激励,把农村一线锻炼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鼓励干部带着感情去做“三农”工作,把农民群众当亲人,多向农民学习,多问农民疾苦,多帮农民增收,多从农民的角度来研究制定政策,从而使“三农”工作队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四川是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方面积累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川期间,调研组到成都、眉山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参加调研。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