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青岛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05 11:27:48 | 来源: 青岛政务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青

青岛日报讯 3日至4日,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丁伟率调研组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到青岛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修福金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有关活动。

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青岛画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文联推进文艺作品原创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强文艺创新找准青岛特色优势、保护文艺作品著作权、加大文化艺术创作投入等座谈交流。

丁伟指出,创新是文艺的生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需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增强文艺原创能力。本次专题调研组就是要通过了解有关情况、聚焦存在问题、凝聚智慧力量、提出意见建议。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推动文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更多优秀原创作品脱颖而出营造良好环境氛围。要加强行之有效的体制、平台建设,发挥文联等组织的作用,把握文化市场脉搏和艺术创作规律,努力在主创人员培养等方面探索出更多经验,推出更多彰显时代特征、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提升文化影响力。

在青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青岛市美术馆、胶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调研,并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刘家村观看了茂腔排演。

李众民陪同调研,王纪刚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