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森林生态总价值一年超3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7-04 13:43:50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王海滨 | 责任编辑: 彭科峰

7月2日,历时五年时间,经国内权威专家论证,《山西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正式向社会发布。评估结果显示,2016年山西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为3172.64亿元/年,单位面积价值为6.37万元/公顷/年。

森林生态价值是以货币化形式评价森林生态效益、衡量林业生态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山西省的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研究开始于2013年,利用全省13个森林生态站的连续监测数据、2016年全省森林资源数据、社会公共数据,对全省森林资源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生物多样性保护、净化大气环境、林木积累营养物质、森林游憩7项生态功能的调节水量、净化水质、固土、保肥、提供负离子、吸收污染物、吸收PM2.5、吸收PM10、滞尘等20个评价指标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