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鼎荣:延续红色血脉把握时代特点发挥党员委员在履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 2018-06-26 13:3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红安县政协党组延续红色血脉,注重把握时代特点,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意见》,带领党员委员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履职答卷。

湖北省红安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鼎荣

一、讲政治,发挥党员委员的表率作用。一是在政治认同中做表率。党组成员带头到联系的乡镇、单位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十九大精神,教育引领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成立25个委员活动组,由党员委员担任组长,发挥党员在政治认同中的表率作用。二是在传承红色文化中做表率。党员委员发掘红安革命史料,主编出版文史资料书籍,新任委员培训专题进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三是在遵章守纪中做表率。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党员委员严于律己、引领其他委员严格遵守。

二、讲大局,发挥党员委员的示范作用。一是在履职尽责中做示范。党员委员紧扣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深入调研撰写提案。去年以来,调研报告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转化为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二是在经济建设中做示范。县政协党组成员协调推进“三城”建设项目260个。90名党员委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示范引导其他委员结对帮扶3000多个贫困户,支持助力63个委员企业参与产业扶贫,为39个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在关注民生中做示范。党员委员主动开展“百名委员走访活动”和委员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的“三进”活动。

三、讲团结,发挥党员委员的骨干作用。一是在“双联”活动中做骨干。建立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成员、党员委员联系其他委员制度。以“双联”制度为抓手,加强党组对专委会工作的领导,密切党员委员与其他委员的联系,模范执行、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二是在工程实施中做骨干。在实施创业工程、成长工程、金桥工程中,党员委员为其他委员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助推发展。三是在爱心互助中做骨干。成立政协委员爱心互助协会并设立党支部,以党员委员为骨干,带动其他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