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召开2018年党员“365+微公益”党建促社建示范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06-26 17:13 | 来源: 四川在线 | 作者: 丁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5日,双流区2018年党员“365+微公益”党建促社建示范活动总结会召开。

据悉,由双流区委组织部与区民政局联合发起“党员365+微公益”党建促社建示范活动活动自4月27日启动以来,全区260个党支部响应,党员和群众共11613人参与,共募集善款93万余元,充分体现出全民公益小而微的特点,打破了以企业为主体慈善责任承担者的传统筹款思路。

在“365+微公益”党建促社建示范活动开展中,双流区从上万人中选出11位志愿监督员,代表社会力量监督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的工作,其中包括公开募集捐款的使用。另外,还涌现出大量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例如东升小学党支部每年新年开学之际,全体师生开展“储蓄爱心 传扬美德”压岁钱储蓄活动;“六一”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将玩具、图书等变卖,将爱心义卖所得存入压岁钱小银行……东升小学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结会上,双流区委组织部为9个“公益先锋党支部”授牌;区民政局为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监督员发放聘书。

双流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不管是党建微公益众筹形式,还是社会监督管理机制,都是全市关爱援助体系的首创。在双流的慈善事业中,强调从社会中来,到社会中去,在党建的引领下,多元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共享,最终打造一张“乐善航都”的城市名片。(图由双流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