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协全国两会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 压实党建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6-25 14: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张宁锐)住辽宁的全国政协委员中有13名中共党员,全国两会期间,因为界别原因分散在多个住地,导致党员委员之间沟通不便、联络不畅。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辽宁政协党组经向中共辽宁省委请示同意后,成立了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在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担任。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做好在辽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经省政协党组同意,成立了由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担任支部书记的辽宁省政协机关在京服务保障组临时党支部。

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资料图)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很好保障了辽宁省政协党的领导在两会期间不间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打折。党员委员认为,辽宁省政协工作到那里,党的建设就抓到那里,党建的主体责任就落实到那里。

通过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支委联系党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全体会议前集中交流统一思想等方式,还建立了各宾馆联络员负责与各驻地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委员同支部书记之间的联络制度。辽宁省政协进一步增强了在京两会期间党的政治领导力,切实压实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员委员的示范带动下,42名在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员负责人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146件,立案112件,提交大会书面发言2件,小组讨论发言累计170余人次,接受中央媒体、地方媒体采访280余人次,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网等中直媒体以及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等省直媒体刊播报道320余篇(条)。


转载请标明出处: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

推荐阅读:各地政协党建工作有章法 让大家一眼看出你是党员!

很具体不抽象 全国政协系统“好好抓党建”亮点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