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5:02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作者: 郭铭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4日下午,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参加座谈。

黄建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内容,是保证政协事业正确方向和发展进步的根本前提。

黄建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反复研读原文、不断深化理解、坚决贯彻落实。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使之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要加强政协系统党员队伍建设,使之在履行政协职责和为政协委员服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省政协要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开展工作,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同时还要增强主观能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好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协主席会议的作用,使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成为政协组织的决定。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保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

部分市和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畅谈经验体会、分析存在不足、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