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六一”献温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书记韩坤和校长嵇晓婴介绍学校概况。

  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参观学生作品。

  林忠(右)向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捐赠庞中华硬笔书法字帖。

  赵英合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记忆的奥秘”记忆力训练提升辅导讲座。

  画家朱艾平(右二)教导学生如何运用水墨。

  书法家冯少华为学生讲解书法。

5月31日下午,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来到济南特殊教育中心进行献温暖活动。活动包括捐赠庞中华硬笔书法字帖,举办“记忆的奥秘”辅导讲座,两位书画家和学生们一起创作书画作品并交流书画艺术。

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主委、山东省作协副主席刘玉栋,民盟省直文艺支部副主委、山东透明力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中央民族大学东方文化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朱艾平,西藏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冯少华等,到达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与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书记韩坤和校长嵇晓婴交流学校的概况并参观学生作品。

活动中,林忠代表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和山东透明力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捐赠二百余本庞中华硬笔书法字帖,韩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赵英合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记忆的奥秘”记忆力训练提升辅导讲座,与学生现场进行有趣的互动。画家朱艾平和书法家冯少华与学生们一起创作书画作品,并教导学生如何进行书画艺术创作。

刘玉栋在献温暖活动中表示,学校里的每一个细节和角落都能让人感受到爱和体贴,校园整洁有序,老师耐心细致,也看到了学生们展现出来的诸多才艺,非常受感染。希望民盟本次的活动能给学生们内心带来切实的温暖和收益,也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韩坤说,社会对学校予以越来多的关怀和支持,现在的社会保障体系也比较健全,学生们从学前到高中,学生们的校服、住宿、吃饭等都有良好的保障,学校的教学突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非常感谢民盟山东省直文艺支部本次的献温暖活动,师生们都很受益,也希望以后能一起举办更多类似的献温暖公益活动。

据了解,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是济南市最早的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47年。学校在开设国家常规课程的同时,为培养学生的一技之长,开设了缝纫、国画装裱、瓷盘刻画、电脑打字、烹饪等职业课。建校以来为祖国的各条战线输送了许多残而不废的有用人才,学校先后被评为“省残疾人之家”“省有突出贡献学校”“省少儿工作先进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并连续11年被评为市“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