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做公益传递人间温情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41:40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武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爱我家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圆满落幕

今年5月12日,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在北京北苑家园中心广场温情启幕。本次活动由我爱我家与北京晨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上善扶贫公益促进中心、北京家人社区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携手举办,分四个场次在北京不同地区持续进行,旨在关爱聋哑儿童、心智障碍儿童、听障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我爱我家多年来坚持依托社区、践行公益,传递人间温情。

捐献物资 情暖残障儿童

今年5月12日,在北苑家园中心广场,绿梦儿童关爱中心的20名残障儿童参加了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第一站)比赛。虽然有些孩子需要借助人工耳蜗来进行沟通,有些孩子身患重疾,但他们都拥有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充分发挥着他们的想像力,用彩色蜡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美好家园的模样。

绘画老师们与这些孩子们共同投票,选出10幅优秀作品,其中有残臂儿童用嘴咬着画笔画出的漂亮房子,还有借助人工耳蜗沟通的听障儿童画的果树家园。他们的“我画我家”作品天马行空,不受拘束,却又美好温馨。比赛结束后,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向绿梦儿童关爱中心捐赠善款1万元及礼物。

5月23日,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第二站)在北京龙泽苑东区居委会社区广场举办,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的孩子们参加了比赛。我爱我家向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公益小学捐赠了绘画物资。5月29日,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第三站)在北京丰台区中福丽宫举办,金蜗牛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参加了比赛,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向金蜗牛心智障碍者家庭服务中心捐赠1万元。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第三届“我画我家”涂鸦大赛(第四站)在北京通州区潞城中心公园举办。北京天云听力言语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参加了此次比赛。绘画老师们尝试着用肢体语言与这些听障儿童进行交流,鼓励他们打开想象的翅膀。这些孩子们用蜡笔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画作,其中有果树环绕的美丽家园、还有猫咪笑脸装饰的房子……

比赛结束后,经过绘画老师和孩子们共同投票评选,选出自己心中的优秀画作。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天云听力言语康复中心捐赠1万元。

创办基金会 坚持做公益

十多年来,我爱我家集团长期致力于以推动社区和谐发展为核心的公益事业。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公益事业的持续开展奠定坚实的制度和资金的双重保障,2014年由我爱我家集团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正式创办。这也是中国第一家由房地产经纪企业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会。

我爱我家公益基金会秉承“致力社区建设,构建和谐幸福社区生活”的宗旨,致力于将社区建设与公益慈善事业深度融合,依托社区,资助或开展助老、助学、助残、环保等有关的公益活动和项目。

我爱我家集团北京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我画我家’活动已经办到第三届了,以往我们都是在社区和门店举办儿童绘画比赛,而今年恰逢我爱我家18周年司庆,作为一个‘成年的企业’,我们也想反哺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所以把这次活动聚焦在特殊儿童群体身上。此次绘画大赛以‘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为主题展开,通过孩子们喜欢的绘画方式,培养他们身上的家国情怀,同时我爱我家在践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平等、博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