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常熟市委走进思南开展捐资助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8 10:5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5日,常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常熟市委主委吴国华一行走进思南县开展交流考察活动。思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东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民革思南支部主委方宁,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大河坝镇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吴国华一行到思南县大河坝中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详细了解了该校的教育基础条件、教育教学水平、学生生活学习环境以及学校每年的升学率等,每到一处,考察组都细心询问、耐心指导、用心聆听。

捐赠仪式上,方宁对民盟常熟市委来思关心支持思南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他们承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举动表示由衷的敬佩,希望受赠学子常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做社会有用之才。

吴国华在讲话中强调,会持续关注受赠学子,共同分享分担他们成长的快乐和烦恼,努力助他们实现梦想。下一步,民盟常熟市委将继续扛起责任担当,致力于服务思南的教育发展,加强东西部交流合作,做好事办实事,为建设美丽思南贡献积极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吴国华一行还与思南县政协在县行政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常熟思南两地的经济发展、历史文化、人文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双方均表示将在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在教育资助、教育设施建设、职业教育、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更宽泛、更广阔地合作,进而实现两地双赢。

据悉,本次捐资助学活动向大河坝中学初一10名困难学生捐赠2000元/人,向大河坝籍高三10名优秀贫困学生一次性奖励2000元/人,共发放资金4万元。民盟爱心人士还将持续资助初中困难学子直至大学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