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张平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4-28 1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张平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消息  4月21日,民盟湖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等出席会议。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主持会议。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1948年“五一口号”的发布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对于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盟员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牢记时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参政党提出的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把深化改革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履职、主动作为,把改革推向深入、将改革进行到底。

杨维刚在会上致辞。他说,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湖南省盟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渊源、独特优势,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从而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会上,曲伟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湖南分院的批复》和《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德分院的批复》,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赵为济宣读了《民盟湖南省委关于成立湖南民盟艺术团的通知》。张平、杨维刚分别为民盟中央美术院湖南分院、常德分院和湖南民盟艺术团授牌。

演出合影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墨韵民盟 盛世乾坤”书画展以及“同心筑梦”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书画展共征集盟员优秀作品百余件,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文艺演出汇集了湖南省内盟员艺术家精心编排的各类节目,既具有浓郁湖南特色,又突出民盟精神,精彩纷呈,过目难忘。

来自民盟湖南省直组织盟员代表和长沙市盟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