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机关在京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20 1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胡俊)今天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摄影 中国网胡俊

蒋作君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播下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种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他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继承和弘扬“五一口号”精神,永葆多党合作初心;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更好地履行致公党的职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发端于“五一口号”的伟大政治创造,把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专家们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 中国网胡俊

会上,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主委闫傲霜,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顾问、致公党中央原秘书长邱国义,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顾问、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原副主委陈昌福,致公党早期领导人陈其尤之孙陈友恒,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广东省委会党史和理论研究委员会顾问谢慈庭,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华儿女杂志社海外版副主编宋汉晓,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做出新贡献》《走向多党合作的指路明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有感》《“五一口号”与中国致公党实现历史性转变》《在家里讨论和起草了拥护“五一口号”的联名通电——家人回忆陈其尤与“五一口号”》《“五一口号”发布前致公党在香港活动的历史意义初探》《继承优良传统 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发言。

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部分专家代表,致公党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机关干部,以及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广东省委会的部分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