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被两会代表委员热捧 大家读出了啥收获?(视频)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张正朋 薛秋颖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张宁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后嘹亮的国歌声中, 备受全球瞩目的2018年全国两会圆满落幕。2018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社会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盛会。

会议期间,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受到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热捧。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全国两会期间策划的“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视频节目,迎来了包括列席全国政协大会的海外侨胞在内的3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参与。

代表委员们结合自己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边读、边学、边分享、边建言。在节目分享环节,代表委员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总书记的很多话语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沁人心脾,饱含中国智慧,是代表委员履职参政的重要辅导书,为代表委员理解“中国方案”指明方向。代表委员们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激励,表示愿意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网络传播杂志》官方微信号的评论认为,本节目吸引来自不同领域代表人士公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以及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演讲等原文,分享感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另外,在欧美同学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的特别支持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留学归国人员和协会领导也参与节目互动,主动录制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视频片段,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

本节目发布后,被腾讯视频、新浪微博、第一视频、优酷视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喜马拉雅FM、蜻蜓FM、企鹅FM等音视频网站和百余家网络媒体广泛转载。

本节目的同步融媒体产品《全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测你2018能量语》也在微信端广泛传播,数以万计的网友参与互动。

推荐阅读:


      【专题】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