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韩秀娟: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让百姓就近就医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8-01-26 20: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北京政协委员韩秀娟做客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大会现场的“建言中国”演播室


中国网1月26日讯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北京政协委员韩秀娟做客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大会现场的“建言中国”演播室。“老百姓就近就医难依然是问题,主要原因就是分级诊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偏弱。就此问题,韩秀娟接受专访时提出三点建议。

她说,基层全科医生承担感冒、发烧等常见病,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管理服务。因此建议结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考虑常住人口构成、空间布局和百姓健康需求,合理布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她还建议,加强全科医学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另外,她建议,打破各区、各大医院的“信息孤岛”,建设全市统一、直达社区的医疗信息系统,推动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的连续记录,实现大医院和基层的医疗信息共享,确保转诊信息畅通。


相关阅读:

北京政协委员大会第一天关心啥? 议库《建言中国》系列视频

政协工作怎么干北京委员有建言 议库《建言中国》系列视频(二)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会议亮点:首次发倡议请委员“两带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