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新:医联体可以承上启下双向转诊是好事儿

发布时间: 2018-01-23 13: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以新接受采访

中国网北京1月23日讯 (记者 张宁锐 秦金月 胡俊 张正朋)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召开, 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建言中国”栏目赢得了很多政协委员的关注。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以新特到栏目演播室接受专访。

作为医疗行业的从业者,王以新更关心医疗卫生领域的问题。

王以新说,医疗改革让大医院的病人下沉到社区,大医院的药品下沉到社区,让老百姓看病不难,看病方便,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以新认为,北京很多社区医院的医疗水平在不断提高,病人可以不用到大医院排队,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从各个方面来说,病人都得到了很好的服务。

王以新对医联体建设的成效点赞。她说,医联体可以承上启下,双向转诊,医疗扶治,对口支援,是好事儿。大医院的病人可以到基层去康复,基层医院的病人如果诊断有疑难病例,还可以向上去大医院转诊。双向转诊目前来说进行的是比较通畅的。   

相关阅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宗朋解读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亮点:首次会前集中培训委员为履职奠基

北京政协委员郭丽双:由北京牵头八省联动共同建设大运河文化带

冯远征再谈文化艺术基金使用 很自豪成为政协委员

齐向东:北京科技创新要围绕“人大物安”核心技术搞攻关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 委员报到议政热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