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作品获第二十二届全国政协好新闻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秦金月)第二十二届全国政协好新闻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由中国网政协频道集体创作的《读懂政协双周会 走近中国式商量》专题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所有19件获得一等奖作品中的唯一网络作品。全国政协好新闻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全国性新闻奖项,活动参评作品要求以宣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作品为主要内容。参评作品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三贴近”要求,内容真实,新闻性、时效性强,主题鲜明,富于创新,语言文字生动,制作精良,感染力强,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社会效果好。这项评选活动对广泛深入地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各级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果和经验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第二十二届全国政协好新闻评选工作共收到参评作品213件,其中26家中央新闻单位选送作品76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办公厅选送作品137件。

评选委员会认为,本届获奖作品广泛深入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生动实践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突出宣传了十二届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突出政协特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第二十二届全国政协好新闻一等奖作品名单

推荐阅读:

中国网获奖作品《读懂政协双周会 走近中国式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