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 读懂政协双周会 走进中国式商量
 
 

秦鉴:专注中医药研究,背负起传承发展中医药的使命

发布时间: 2017-10-21 2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 责任编辑: 江玲

编者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时间引发各界广泛学习,企业家、医生、老师、科学家、学者、艺术家……短短1天时间,60多位来自北京、河北、宁夏、甘肃、广东、上海、香港、澳门等十几个省市地区的政协委员来信来稿,或接受电话采访,讲述他们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思考和心得。以下是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副主委秦鉴的心得体会,内容有删改。

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副主委秦鉴

习近平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人员,我想就其中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小议几句。

习近平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是对中医事业的高度支持。

现代医学发展突飞猛进,中医药发展似乎有点落后。然而,屠哟哟等人受到传统医学启发,利用现代医学方法提取出治疗疟疾的青蒿素从而获得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古代由于科技技术落后,古人只能以言语概括性、感性地描述中医药,中医医学理论显得虚无缥缈、甚至有点悬乎。现在,凭借着科学的日渐发展,随着医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将有更多细节性、理性的、科学有力的实验结果去论证中医药的前瞻性、有效性、科学性。

实际上,中医药的地位有史以来未有今日之高度,身在其位必谋其职,这就要求我们中医人要专注于中医药的研究,要背负起传承发展中医药的使命。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各中医人的努力下,中医药必将迎来光明的前途,必将换个全新的面孔,必将彻底摘掉“伪科学”的帽子。

推荐阅读:

【十九大专栏】姜昆:中国曲艺家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十九大专栏】李崴:制定国家监察法 用留置代"两规"更显四个自信

【十九大专栏】蔡国雄:六个"任何"展示反"台独"原则性立场

【十九大专栏】屠杰: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求真务实

【十九大专栏】姚爱兴:继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共识

【十九大专栏】蔡建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