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 读懂政协双周会 走进中国式商量
 
 

【十九大回响】张力红: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上来

发布时间: 2017-10-21 1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力红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记者 李培刚 北京报道

河北省政协委员、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听了十九大报告之后,我有四点感受:

一是新成就鼓舞人心。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这一重大判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新使命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旗帜鲜明地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就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矢志不渝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全党吹响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号角。

三是新思想引领航向。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根本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

四是新征程开创未来。十九大报告既登高望远、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目标,又脚踏实地、务实进取地明确了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重要方面的战略任务,绘就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蓝图和现实路径,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了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将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发挥职责作用,组织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推动河北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上来,以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十九大专栏】姜昆:中国曲艺家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十九大专栏】李崴:制定国家监察法 用留置代"两规"更显四个自信

【十九大专栏】蔡国雄:六个"任何"展示反"台独"原则性立场

【十九大专栏】屠杰: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求真务实

【十九大专栏】姚爱兴:继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共识

【十九大专栏】蔡建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