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常委会专题:以人民为中心 高擎中国精神
 
 

百余委员参加《议库》“基层委员捎话两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16 15:15: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知音 | 责任编辑: 吴知音

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策划了两会特别活动《基层政协委员捎话两会》,邀请不能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市、县政协委员向两会捎话,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活动发起后,受到基层政协委员的热烈欢迎,贵州、辽宁、四川、重庆、安徽等多个地方的基层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四川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达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褚小玲,贵州毕节市民建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辽宁绥中县政协主席江山等近百位政协委员发布联名征集提案,为家乡献计出力。

西渝高铁朝哪走?引发《议库》网友大讨论

截止到3月14日,共收到8份由地方政协委员发起的联名征集提案,带动与互动的委员、网友近2万人,活动共收到委员、网友留言近4000条,受到广大基层政协委员好评。活动中一份关于《支持西渝高铁途经四川达州和广安》的提案吸引了陕西、四川、重庆、甘肃四地的网友大讨论,很多政协委员和网友互动频频。全国政协委员、驻日大使程永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卞晋平等为活动点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特别对活动中贵州毕节政协委员发起的“关于将彝文列为国家非遗项目”的建议表示支持。

参与活动的委员们认为,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时机,中国网《议库》平台发起的“基层政协委员捎话两会”活动,借助中国网移动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优越性,为网友和委员搭起了沟通平台,为基层政协委员搭建建言渠道,助推基层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探索网络议政号召的很好尝试。

推荐阅读:

首款网络议政产品《议库》APP上线 让政协提案更有品

媒体聚焦报道首款网络议政产品《议库》APP上线

北京政协主席吉林为中国网《议库》点赞 呼吁加大网络议政力度